close


時間:3/12 2:30 pm 星期六 冷冷的下雨天

今天跟Leo上Don老師的第一堂英文課。不知道是否太緊張的緣故,第一句How are you,竟然反應不過來..於是用了第一次的pardon(預計第一次上課會用很多pardon)! 好在緊張的情緒沒有維持很久,慢慢恢復了實力(實力=0)。

上課的課本是我上LTTC的book 3,似曾相似,但又覺得陌生。原來是一年前上的丫..雖然上過內容,但直接對著老師上的效果很不一樣喔..今天上課的內容關於Love and Marriage.討論男人跟女人對於relationship重視的差異。教材是死的,但討論的內容卻是活的,有時候一個單字,會講到很遠的地方去。例如,講到practical這個字,Don老師認為小花是一個頗實際的人,我說我是也舉個例給他。Don老師就講到他太太也是一個很實際的人,然後開始扯扯扯...扯了十分鐘之後,才回來下個單字!我覺得這樣挺不錯的,不像LTTC有趕課的壓力,學習起來很靈活,很有趣..

Don老師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,即使Leo常常狀況外,但他會用各種方式讓我們懂(雖然課後Leo跟我說他其實是裝懂-_-||)!一小時的課很快就結束了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跟Don老師聊起天來?真正說來,上課時間是1.5小時。這樣是賺到了嗎?嘿嘿...課後我問了一些問題,其中有一個可以提供給具有強烈企圖心想學好英文的人參考。我問Don老師,怎麼樣才能make full sentences?小花這麼問是因為每次跟印度阿三聊天時,小花總是不能很"順"的講出一個完整的句子,都是用一些單字+比手劃腳。雖然說溝通的目的,只要雙方明白,方式並不重要,但對於小花最近的工作性質來看,需要跟阿斗仔開線上即時會議。所以如何講出一個完整的句子是很重要的...話說回來,Don老師說,要我每次準備一個story,10-15 sentences,講給他聽。但切記不能用中國人的方法[把句子全部寫起來,然後看著稿子念]。Don老師教我說若怕忘記,可以把key points 及 key word寫下來,講給他聽的時候,再臨時反應去make full sentences。這方法聽起來不錯唷!下次小花試試看,期待有一天講英文會像講中文一樣嚇嚇叫...(希望罵人的部分也行!)

英文家教的優點,就是得強迫自己講英文,用英文發問,用英文回答。這一個小時內,強迫自己投身於英文世界當中,進步很快。根據Leo的說法,一開始上課只聽的懂2成,課程結束後,聽的懂3-4成..(ㄚ伯,你也太誇張了吧!那上了五堂,英文不就跟阿斗仔一樣溜?)

其實小花現在真的很想把英文學好,雖然說未來是中國人的天下,但目前為止,英文還是比較popular的...

最後,課程結束於繳交於新台幣800元之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