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Leo為了準備考試,卯足了全力準備。雖然年紀大要準備考試有點力不從心,但看他每天五點多起床唸書,相信他可以順利考上的~

為了讓Leo可以安安心心的準備考試,所有的家務由我一手包辦,除非看到小強,才由Leo出面處理(小強是我的天敵)。自從住在基隆後,假日都很懶的出去,已經搬來半年多了,附近景點還不是很熟=_=|| 很享受窩在家裡的感覺,有時候可以兩天都不出門^^

窩在家裡最大的問題是吃,早餐固定煮五穀粥,不想吃五穀粥,樓下還有中西式早點,很方便,但午餐跟晚餐就得自己料理。曾經很有雄心壯志,要好好練廚藝,沒多久又消沈了.. 只能說,自己實在不是做菜的料啊!

為了讓Leo更加無後顧之憂,我自告奮勇說要準備晚餐。翻了三本食譜,終於找到最簡單的料理 -- 味增麵。冰箱剛好還有剩味增,就來做這道失敗率不會這麼高的湯麵吧! ^^

備料是我的專長(這好像是最簡單的XD)。試著要照食譜上面做,但有些東西頂好沒賣,只好自己亂配。

鴻禧菇100g、雞蛋豆腐2/3盒、素料少許、蕃茄2顆。另要準備兩鍋的水,一鍋煮味增湯用,一鍋煮麵條用。


味增兩匙加水調勻(可根據口味來調)


小白菜(半包的量)


料都準備好之後,鍋子的水也滾了,把雞蛋豆腐、蕃茄放下去煮


煮沸之後,將鴻禧菇及調好的味增加進去


再煮的同時,另一鍋的水也煮沸了,麵條下下去煮。待麵條熟了,放進原本煮好的味增湯中。若口味太淡,可以放一些高湯粉。


將小白菜加進去一塊煮約兩分鐘。最後加一點胡椒,大功告成啦!!


盛到碗裡孝敬我們家老爺!



我們家老爺說好吃,這次的味增麵,成功!


飯後來杯現榨的檸檬汁...好像日子還挺愜意的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