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花寶貝在肚子裡已經17週大囉,成長速度超前連醫生都說要控制一下了。
自從過了三個月,飲食作息正常許多,三餐正常,胃口好、不挑食,每次產檢體重都有增加,但似乎都增加在小寶貝上。如果這十個月孕期都能胖到寶寶沒胖到我,那等明年生產後就不用辛苦的減肥啦!!

上週逛了兩家嬰兒用品特賣會,才開始對準備嬰兒用品有一些感覺。雖說現在準備還太早,但對於夫妻倆愛事先規劃的個性來說,這個時間點或許蠻恰當的。

平時工作忙碌,有空閒就找找網路資訊,發現要了解的資訊真不少,要準備的東西也一長串。很感謝朋友們的建議,讓準備有個方向,雖然還沒細想,但心中有個底總比大海撈針來的有效。

最近非常關心新流感的疫情及孕婦是否該施打疫苗的議題,目前為止還沒有個定案。醫生傾向疫苗一出來就施打,但衛教不建議施打,理由是倉促製造出的疫苗尚未在孕婦身上實驗,誰也無法保證疫苗是否會影響胎兒。

隨著秋冬將至,流行勢必會擴大,暫且先聽從衛教的建議,從預防著手,口罩不離身,勤洗手,消毒水隨身攜帶,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的次數,還是自我防護為上。

每月一次的產檢是我們夫妻倆最期待的事,從螢幕上看到寶寶的一舉一動,心裡充滿著幸福感。雖然還沒有感受到胎動,但每晚的睡前對話是我們與小寶貝最親密的互動。

期待下次的見面。

9/1 17+ week

身高: 太大無法量全身,開始量頭圍跟肚圍
頭圍: 4.55 cm
肚圍: 13.47 cm
動作: 雙腳盤腿坐,手動動

本次檢查項目: 超音波、唐氏症篩檢、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