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西北航空早上八點多的飛機,抵達關西機場已經12點了。現在到日本不用簽證,但在辦入境手續時需要照相跟指紋輸入。長長的人龍,大約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們。辦完入境手續,我跟老爺拖著行李開始找往京都的JR。機場上的指示很清楚,小小找了一下就到了JR車站。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搭往京都的Haruka,到京都只要75分鐘。

在台灣我們先買好JR-WEST RAIL PASS,這是專門給外國人用的,在日本當地只能買一次,但如果是在國外買,可以買無限次。有了這個RAIL PASS,當天只要在關西地區坐JR都不必再另外付費。我們這次只待在京都,只用到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一次而已。如果早點到,或許可以在京都車站轉JR去宇治或嵐山,不過這樣就真的太拼了~~

到了京都車站,一出去就一堆巴士站牌,上頭的標示很明確,但兩個呆子還是等錯地方,應該要在D2等206,但我們卻在A2等,雖然都是206巴士,但方向卻不同!最後總算是搭對公車,在馬町站下車,拖著行李找這八天的民宿-東山IVY。

轉了三條巷子終於找到民宿,辦理入住程序之後,我跟老爺就開始我們的京都之旅啦!!

到京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,天氣陰陰的,第一天不宜太操勞,所以我們就步行至離民宿最近的豐國神社。豐國神社離民宿只有10分鐘,一路散步過去倒也容易。天氣不是很好,感覺快要下雨但又還沒,偶爾有幾絲白白的東西落下,老爺說下雨了,但我覺得不太像,突然一陣雪飄下來,沒看過雪的兩個鄉巴佬,心情很興奮,一直去抓雪(幼稚行為,請不要模仿!)。到了豐國神社之後,轉為暴風雪,雪下的超大,風也很大,好在有一度稍緩,可以好好逛一下豐國神社。


去的時候已經關了,但是庭園還是開放的。



豐國神社的繪馬形狀很可愛,是葫蘆狀。這次旅行參觀過幾個神社,還是豐國神社的繪馬最特殊。

才下了十分鐘的雪,屋頂就堆了一層雪,美啊!

每一根都寫上名字,不知道是不是贊助者?

在鳥居小跑步的老爺。每個鳥居都有寫名字,可能也是贊助者喔。

傍晚的豐國神社。這張我很愛,很有意境,如果電線沒這麼多就更完美了XD

晚上到車站的Porta地下街逛逛。去過日本三次,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日本的米飯,口感一流,超級好吃,說甚麼也要讓第一次到日本的老爺嚐嚐。在地下街找到ㄧ家米飯料理的餐廳,看了櫥窗上的樣本,感覺沒有素食套餐可點。但我已經有萬全的準備,馬上拿出我的小抄,裡頭寫滿點素食餐的日文,拿給服務小弟指給他看。這個小弟很熱心,在三的幫我們進去跟廚師溝通,來來回回將近有五次之多,最後終於順利吃到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。

雖然簡簡單單的一個套餐,但能有我們可以吃的餐點,已經很滿足了。

日本的米飯不得不再次誇獎一下,好吃到發抖!!

Sake同樣不能錯過。我跟老爺就是第一天花的太爽快,才會經濟拮据XD

熱心的服務小弟,就肝心ㄟ..

外頭飄著雪,跟老爺手牽著手散步,嗯,真是個美好的夜晚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