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事Amy要我寫篇芽菜試吃心得,腦中馬上浮現生菜沙拉、苜蓿芽的畫面,看到芽菜時有了小小的驚嚇,芽菜竟有這麼多種??!!最近天冷,假日蠻常在家開伙,剛好試試芽菜料理。

來張芽菜開箱照。有四種芽菜,蘿蔔嬰、綠豆芽、苜蓿芽、青花椰苗,綠豆芽跟苜蓿芽比較不陌生,外頭常可吃到,另外兩種就很新奇。
芽菜_蘿蔔嬰&青花椰苗.jpg 

別看這些綠豆芽歪斜的躺在盒子裡,其實出廠是直挺挺的,只是一路坐公車顛簸而袋子一堆東西擠壓之下就變成這樣。一盒只有一種芽菜口味,因為Amy分我一半試吃,所以我才有一盒兩種口味。
芽菜_苜蓿芽&綠豆芽.jpg 

這些芽菜都還是活的喔,芽菜底下舖的那層棉紙不能吃,其他的通通都能吃。而且放入冰箱,定期加一些水,芽菜還是能保有新鮮,站得直挺挺的。

芽菜_蘿蔔嬰.jpg 

接下來就是主婦亂煮一通料理。

小家庭的料理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很難,我們大部分是素食料理,一頓煮不完的菜可以再利用,煮成湯麵又是一頓啦!主婦我最喜歡把食材通通放一堆弄成燉飯,只要花時間在事前的切切洗洗,其餘就交給電鍋搞定。

轉回話題,主婦的兩光廚藝不是重點,今日重點在芽菜。弄好燉飯後,加入新鮮的蘿蔔嬰。蘿蔔嬰生吃會有種嗆鼻辣辣的味道,加入燉飯利用蒸氣悶一會兒,再開鍋蓋攪拌攪拌,蘿蔔嬰的香氣融入了燉飯中,好好吃喔~(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)
芽菜_燉飯.jpg 

午餐解決,再來是晚餐,晚餐準備了炒麵跟紫菜豆腐蛋花湯,芽菜打算在湯中露臉。這種人人會煮的湯就不多說了,紫菜豆腐蛋花湯主婦我加了綠豆芽,很安全的組合,但湯喝起來有鮮甜味,老爺很捧場的把整鍋湯喝光光。
芽菜_紫菜豆腐湯.jpg 

周日的早餐午餐也在主婦的準備名單中了。冰箱還有幾片全麥餅皮,來個芽菜蛋餅吧!!雖說芽菜生吃比較營養,但主婦我很怕太"生"的味道,因此苜蓿芽我先過個熱水去"生"味後,再加入煎好的蛋餅,自己做用料才能這麼大方啊~~~
芽菜_全麥蛋餅.jpg 

加了苜蓿芽的蛋餅,吃起來相當清爽,老爺給我了一個讚!!

午餐就把剩下的食材全丟入鍋煮湯麵,芽菜選擇了蘿蔔嬰跟綠豆芽,等湯麵煮熟後在丟入燙一下即可。這麼營養的芽菜如果煮的太熟,營養分流失就太"討債"了
芽菜_湯麵.jpg 

說說這次的試吃心得,由於個人口味偏好,我喜歡把芽菜加入主食中,有提味效果,目前試吃了蘿蔔嬰、綠豆芽、苜蓿芽,另外一種青花椰苗還沒想到怎麼料理,目前仍在冰箱直挺挺的活著!!或許可以加入味增湯試試~

芽菜的好處多多,多營養、高酵素、零蔬菜硝酸鹽,綠藤的鮮活芽菜真的很不錯,第一次見到這麼有生命力的芽菜,為了健康,有空也要吃吃芽菜喔~~


購買資訊

綠藤生機網站  http://www.greenvines.com.tw/
哪裡買? 忘德園台北店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65巷9號1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