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我跟哈泥突然想學學作菜,今天換侯哥練手藝,我當白老鼠!
星期五是小週末,大家都會迫不及待的想下班好好度過自己週末前的夜晚,因此路上的車子真是塞塞塞..到達家裡附近的頂好超市時,已經晚上八點多了XD
經過一番採買,九點侯哥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。

自己下廚,開飯的時間總是很晚,根本就是晚餐+宵夜一起來了!注重身材的我,十點後基本上是不進食的。
為了當一個稱職的白老鼠,不管侯哥何時準備好,我都會非常心甘情願的(隔天一定會想辦法把囤積的脂肪消化掉=.=)

侯哥作菜的底子比我好太多,拿我跟他比根本是羞辱他。一道一道的出菜,每每都是色香味俱全^^
我在旁邊也沒閒著,有鑑於昨日下廚沒攝影師的窘境,今天除了當個稱職的白老鼠,就兼做攝影師吧~^^

今天的晚餐是三菜一湯的中式合菜。麻婆豆腐、高麗菜炒香菇、紅蘿蔔炒蛋,外加豆腐味增湯。


雖然九點才開始準備晚餐,但十點就開飯了,比起我1.5小時的準備時間還快上許多。功力果然高我一等^^

兩人份的晚餐真的很不好煮,吃的好飽。位了體恤侯哥的辛勞,自告奮勇的說要去收拾善後,結果洗碗洗了將近一個小時>_< (侯哥幾乎把烘碗機裡頭所有的晚盤都用上了..切!)

飯後來上紐西蘭的冰酒及侯哥同事太太的手工泡芙,真是一個美好的小週末...^^



[心得]
1. 麻婆豆腐在悶久一點會比較入味,勾芡不要太勾。
2. 高麗菜不知道要怎麼煮會比較煮的爛,吃起來還是有脆脆的感覺。
3. 紅蘿蔔炒蛋有點乾,需要再多放一些油。
4. 味增湯的湯頭真好,但下次不要用板豆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